2016年7月29日 星期五

攝影筆記─老照片重生


我媽媽保留了保留了我媽家族全家福的底片跟照片


這些底片照片己經超過50年了 ,因為以前對照片底片存放沒那麼講究,所以照片己經退色泛黃,底片也發霉

先將二張底片先掃描數位化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會有二張的原因,是原本請照相館來拍,大舅剛好當兵休假 ,所以剛好連同外公婆,及阿姨舅舅們,
但洗照片洗出來,照相師父可能覺的曝光不好,又來補拍,那時大舅就回部隊了,所以留下第二張少了大舅
這些底片尺寸是6.5"X4.75" , 大概算5X7
即然我有暗房設備就準備幫老底片重新洗相 ,以50年前會有4X5以上的放大機的照相館應該很少,所以這種大片幅的全都是用印樣的

我也先來印樣 ,先用5X7光面相紙,底片放在面,蓋上玻璃, 準備曝光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一次洗了6張




接下來決定放大成8X10 ,但因為我也只有4X5的放大機,所以只能用45片匣做格放,將人全放進框內。


曝光

顯影定影


完成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